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茉莉花(民歌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茉莉花。






2006年底大放假,我們一家到金馬崙遊玩,當時在花市一口氣買了七盆花草,其中一盆是茉莉花。嗅覺一向靈敏的我在花市里聞到花香,原來是茉莉花香,那時候這株茉莉花開了三四朵純白的花,尚有幾個花苞沒開,付了錢把所有花草捧回旅館,唯有濃郁茉莉花香充斥整個房間。

回到新山老家后,特地把茉莉花移植到一個美麗的花盆,耐心等待其它花朵盛開,純白美麗的花朵和芬芳的香味讓我們都非常喜愛。然而,花凋了之后,從此沒再開花。

去年6月搬家,茉莉花跟隨我們搬來了新家,長久以來,它只是不斷長新葉,樹身似乎一點也沒長高。幾個月前我把它改種小花圃裡,希望種在土地裡應該比種在盆裡來得肥沃,茉莉花依然沒有長高長壯更沒有長花苞......

上個星期我在小花圃里勞作,心底有打算過陣子要把小花圃重新整頓一番,改種其它植物,當時我率先把長得過盛的小荷葉拔掉許多,我還对茉莉花自言自語說:“如果你還是一直這樣毫無動靜,我就要把你移走了哦!”然后繼續修枝剪葉。

5月8日那天細雨飄飄,我和二姐逛完街回來,偉文在屋內替我們開自動門,進入停車間的我一眼就瞧見一朵盛開的白花而尖叫地對他們喊道: 哇!花開了,我要中馬票了!相隔一年半,花終於又開了! ”我連忙趨前聞一聞花,濃郁的花香還是跟以前一樣,仔細檢查樹身,發現還有許多小花苞,這讓我更加興奮無比!

我想茉莉花開得正是時候,讓對我有特殊意義的五月再次增添美麗回憶, 在此把這難得盛開的茉莉花,獻給全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