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又見雞蛋花

倘若問我當打開自動門走出屋外,最開心見到的是什麼?我想莫過於見到種了一年的雞蛋花終於回報我們無數美麗的花,隨手撿起掉落的雞蛋花聞一聞,早已成為我們一家大小的習慣。

最近,樹身左邊的枝椏開滿了花,差不多等於一個人頭的高度,身體只要稍微趨前就可以近距離欣賞花,踮起腳兒,鼻子湊前就能聞到花香,這是多麼讓令人滿足和幸福的事啊!滿足來自於雞蛋花愈開愈美,而幸福則因為花蕾多了,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常常撿花當擺設。



這棵搬家前方種下的黃白粉紅三色雞蛋花在我們家平安渡過了一年歲月,也代表我們棲居此地快滿一年了。如今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家,而種花儼然成為我心安頓於此的具體表現,變成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年下來,種了許多花草,當花開燦爛,我的心也跟著飛揚,感謝大自然賜予我們五彩繽紛的世界;當植物在我手中漸漸枯萎,我的心情變得有點郁悶,深怕是自己失了職照顧不當。

花草樹木是大自然的體現,也是我接近大自然的最直接方法。無論結果如何,種花成為我抒發心情的最佳途徑。開心的時候種花,把花最美的時候留影定格;不開心的時候也種花,專心一致地鬆泥或修剪讓人暫且忘卻煩惱,而在部落格談談花事,也算是我心情抒發的一種吧!

這一年下來有許多事值得紀念,紀念我們的新家從無到有的艱辛過程,才能安然換來如今舒適的一周年居家生活,紀念第一棵栽種的美麗雞蛋花,有了它這一年才有許多花事可以展延。最后我還要紀念許多曾經短暫美麗過的花,以及要向在我笨拙手上逝去的生命致歉,為此我打算再種一棵雞蛋花以示紀念。


6月9日,從古來大姐家返回新山途中,我們來到一間花圃,裡頭種滿了大大小小的雞蛋花,最終我們選擇了白色雞蛋花,因為花香實在太吸引我們了,這和我們先前聞過的白色雞蛋花的味道截然不同。園丁幫我們把雞蛋花種在盆裡並
撐上了木條,避免樹幹他日長歪。

好不容易一路小心翼翼地才把雞蛋花帶返家裡安頓在屋外靠窗的位置。隔天雨后,花兒從原先的一朵,一下子開至六朵,那芬芳的香氣,比起門前的三色雞蛋花還要香呢!

白色雞蛋花,冀望妳健康成長,期待妳帶給我們迷人的滿室芳香!

2 条评论:

leewb 说...

巴厘岛之行才让我们对雞蛋花有新体会,去到金边也有雞蛋花花香,雞蛋花更是明年预定寮国行的国花,看来雞蛋花都会伴我们同行!fr:weiboon

ieeee 说...

Dear lee,
找到同好一塊兒欣賞雞蛋花是種不錯的感覺,
謝謝你很用心替我拍下花最美的時刻,雖然
只是普通數碼機,你總比我拍得心思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