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祝福你,登山英雄!

获悉你逝世消息的那一天起,我的心一直隐隐作痛,我相信挚爱你的朋友们更是。

记忆开始跳格,跳至两年前你和YanPeng爬了山来我家作客,你那爽朗的笑容,接着是中学时一起爬山,你们几个男生联手打死一条莽蛇。。。升上高中的你快速长高,以致我们常笑说请你不要站在我们旁边。。。

原想去祭拜你,时间不对。林明山上,我会祝福天上的你。

13年前我独上黄山,在虚无飘渺的雲海中读着余纯顺徒步记事的诗歌,彷彿读懂诗人诗里英雄对徙步的坚持。我们感受不了当时受伤的你躺在山上仰望天空等待救援的心情,而你也不知道多少人透过救援画面望下青葱山麓中遥远的你的滋味。。。这就是我心疼的原因。

我很想把多年前从西藏带回珍藏的哈达献给你,在我心底你也是英雄,一位登山英雄。祝福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