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不同地方,各自精采

2007年9月26日,我在部落格写了一篇<我的心飞向蒲甘 >,表达了我和Wb,从婆罗浮屠佛塔回来,有缘和同行的三位友人-Peng、xiangshen、Zhingchong,一起走更精彩的下一站。

没多久,缅甸暴动升温,我们把计划延搁。

2009年3月,我们和Peng打算一同到寮国,基于时间无法配合,我们唯有各自上路。我们邀请Lin同行,从泰国清迈玩去,再进入寮国的Luang Prabang。后来经过一番考量,我决定临时变更行程,不走两国,从泰国清迈一路南下到曼谷,重点放在世界文化遗产--素可泰和大城。

那趟美好的三人行,加深我希望能和热爱古迹的朋友们,一同见证拥有4千多座佛塔遍佈,以及被马可波罗誉为拥有世界上最美日落的蒲甘之美。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年9月,Xiangshen和Zhingchong步入教堂,开启他俩的人生旅途。

去年,我们看了电视播出记录片<同饮一江水>,讲述澜沧江与中南半岛各国的息息关係。其中一幕,前景是美丽的鸡蛋花,背景是一辆马车,缓缓走在佛塔群的古道上,我告诉自己,我依然心系--蒲甘。

2010年5月,Peng、Lin和我们约定了2011年的蒲甘之旅,Peng的好友Qing后来也加入我们的阵容。这当中,我们取消了从曼谷到仰光的机票,改由KL到仰光,也改了出发日期。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记得改日期的其中一个考量,是不希望踫到孩子的考试,结果还是踫上。Lin最后放弃了这趟行程,两天前去了台湾寻找心灵修行;今午获悉Qing家中有事,这意味着,距离启程蒲甘剩下三天,五人同行只剩下三人。

我的心情顿时五味杂陈。

“虽然无缘一起出游,我相信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一样各自精采。”这是我发给Lin的简讯,也是我对Qing这位‘只有一面之缘,不熟但想在旅途中更认识’的朋友,不能参与的遗憾和祝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