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星期一

日惹’07-1:日惹看Borobudur










再过十天,我和朋友们將要到印尼的中爪哇-日惹自助旅行,就為了看婆羅浮屠佛塔(Borobudur〕和普蘭巴南寺廟(Prambanan)。婆羅浮屠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跟金字塔、長城和吳哥窟被稱為古代東方四大遺跡,和普蘭巴南寺廟同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自從看過了柬埔寨吳哥窟以後,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看古老建築,在宏偉的古老建築物裡游走,在想它們如何被建造?如何被隱沒?又如何再現讓世人讚嘆等等,都讓我深深著迷。。。

能夠再次出走自助旅行總是讓我充滿期待,因為這一趟旅程尚未起程,心底自然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下一站該到哪兒,那是一種很強烈的呼喚,也是一種強烈的思念,最後自己很自然地到達那個地方。1998年的西藏和2000年的雲南玉龍雪山和德欽,都是心底那股聲音告訴我該到那兒看看。

當然,日惹之後,我已安排了另一場旅行,那個心底呼喚的地方我暫時不能去,但我相信終究有一天我會到那裡去的。這是一場我要花不僅僅一星期時間去實踐的旅途,德欽再上去,那是西藏人告訴我他們認為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

我知道這也是我梧州一對夫妻朋友的夢想之處,無論將來誰先到那兒去,我們都會替對方感到高興。

2 条评论:

翎翎 说...

我的心会随你们一同前去。。。用心感受,旅途着实丰硕、愉悦

ieeee 说...

来日方长,
未来希望能一同出走,
就这么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