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我的小荷葉


小荷葉,一個有點詩情畫意的名字, 一片圓圓像朵花的葉子,加上一條又細又長的莖,一株株像小不點一樣長在土地上,或者佇立水中,有的站得直直挺挺的,有的卻東歪西倒,模樣笨笨的倒十分逗趣. 這是我喜歡小荷葉的第一個原因.

起初我買了一盆小荷葉,把它們從土裡放在水盆種,可能適應不佳,一株株慢慢倒下,唯有再種回土裡.沒想到它們像雨后春荀般逢處就生,愈長愈多,甚至到了鳩佔雀巢的地步,佔據小花圃不少地方,可是它們綠綠一大片的,讓人看了歡喜無比.這是我喜歡小荷葉的第二個原因.

當小荷葉好像蕃薯葉一樣,不斷蔓延生長,我開始狠下心拔掉許多,它們看似小小很脆弱卻很努力生長,非得要在這片土地上牢牢扎根,生生不息.如此韌性不屈,是我最愛的原因.

除了小花圃,如今處處可以看到小荷葉的蹤影,有的在雞蛋花樹底下,有的在圍牆上,最遠的早已在我姐家落地生根了. 最近我開始把一些小荷葉種回水裡,有的放在流水聲裡,有的放在小盆裡當擺設,它們不再像當初馬上枯萎,反而適應而存.

前陣子我們在菜市場發現馬來攤有售買小荷葉,馬來同胞豎起姆指告訴我們小荷葉可以炒來吃,味道很好.我一直嚷著找一天也要試看看,可是面對可愛的小小不點們,還真有點下不了手呢!

趁著3月12日是偉文的生日, 就拿小荷葉向他說聲:
生日快樂!!!

他就像我心底的小荷葉,雖然常常不懂我在想什麼,對我的如此任性,他一直都有顆包容的心, 既使面對我的無理取鬧,他還是想辦法讓我重拾歡顏.但願我們能攜手撥開最近籠罩我們的烏雲,就讓我們好好珍惜后天的港澳之旅吧!!!

2 条评论:

NY 说...

妳的email 地址是甚麼?

ieeee 说...

ieeee@tm.net.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