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新年三步曲part2:欢乐相聚

华人农曆新年从年初一到元宵节一共十五天,一般上大家都会在头几天抓紧时间和亲友相聚或相约拜年啦!


每年年初一,我们都到新加坡走走,年初二再回居銮。今年车子罢工,我们向大姐借了一辆车,並提早回居銮。

虽然去不成新加坡看花展,孩子们一想到提早回外婆家也甚为兴奋。


(蕾摄)

返居銮之前,我们到住家附近的庙宇祈福。这是我们搬来
这一带头一回到这儿拜拜。

(摄影:蕾)
在全世界进入经济萧条期,我国政治也纷攘已久,人民是否能安居乐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俨然成为大家心底的基本要求。

(摄影:蕾)
对於2008年有不顺遂的地方,我也冀望新年有好的开始,周遭的人安康、顺意。

咦?晚上了吗?


下午5时50分。原来年初一踫上难得一见的日偏蚀,听说十五元宵节会出现月偏蚀哦!http://www.omy.sg/News/Local+News/Story/OMYStory200901180234-35900.html

每年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的大日子,NY每年都从台湾回娘家,所以嫁到JB的我不算远啦!

当然我的妈妈也要回娘家啊!这天早上,我们到舅舅家和吃饭。出门前,我们请爸爸替我拍张全家福。


蕾特别钟爱这件舞衣,我也买了一件类似的连身裙给小萌,让她们穿去拜年。

晚上,我约了NY和导演喝茶。三个女人三个国度,回到居銮,彷彿摇身变回求学时期的三剑客。祝願在台湾生活的NY保重身体,因公事成为空中飞人的导演也一样。


年初三,对我来说跟年初二回家娘一样重要。为什麽呢?这天是我中学同学聚会的日子,如果要追溯哪一年开始聚会?我一时也记不清,不过肯定有十几年光景了!

妈妈曾问我:“一年不聚会不可以吗?”我说:“当然不行啊!”Peng每年风雨不改从永平开车来居銮聚会,如果没有她的坚持,我们也不一定做得到。


我和Peng先到Xiansheng家拜年,再到Yanling家。 我们聚会的人数追年减少,原因有很多,不过没关係,就让孩子们充充数吧!


有伴一起玩乐,小朋友比起大人聚会还开心呢!

离开Yanling那儿,Peng和Xiansheng再到我家,Chenchiu也从加亨老家过来和我们见面再回新山。



大姐等我聚会后再一同到马六甲走走。大家随意走在马六甲著名的鸡场街吃美食和逛街。



随著新加坡大制作电视剧《小娘惹》的播映,马六甲成为新加坡和南马民众的热门旅游景点。这部讲述峇峇和娘惹文化的爱情故事,许多场景在此拍摄。这间旅店就是女主角月娘晚年经营的酒店的拍摄地点,这地方本身是马六甲一间历史悠久的旅店。

这儿佈置得十分典雅和古色古香。


最引人注目的是迎燕厅。剧中女主角是以採燕窝起家。
这是真的燕子和燕窝哦!
附近的峇峇娘惹博物馆是拍摄景点之一,女儿高兴地嚷著:“这就是月娘的家了哟!”
离开马六甲之前,我们也到马六甲河一带看夜景,这里出现许多新景点。在我看来,对於去年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内的马六甲来说,似乎有点格格不入。

我想起去年三月重游澳门的大三巴牌坊,惊见何时已在牌坊上架起钢架让游客登高俯瞰当地景色。我觉得那些钢条铁架破坏了牌坊原有的美感。或许游客人数的考量重要过历史古蹟的价值吧!

年初四
,我和几个甚久没见的朋友相聚,见大家生活无恙我甚感开心;年初五感谢KaiYan接我和两个孩子一道去拜访NY。接下来两天,我都在家里陪爸妈,一直到年初七才和二姐一家一道返新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