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经历过才知晓人生路
痛心过才体会父母心
受了骗才认清人世险
受了挫才懂得难中存

跌倒...再爬起
痛过...抚伤口
祈求上天赐予智慧解决
还要坚信
家是希望的泉源

后记:
生老病死谁都得走一遭,人性的弱点亦是。今天我终于领悟人性弱点的可憎和可怕,还有可怜和可笑。人终究会面临自己的弱点,甚至于别人的,也有可能两者共赴一场人生难关。所以啊,曾嘲笑那些老掉牙的连续剧情节,自认不会犯上同样错误的我,不敢再喘之以鼻,面对人性考验的那一刻,原来我们只是凡夫俗子。

我拖著疲累的身心偎在孩子身旁,这样的一天,我竟然没哭。我明白这是成长的代价,而家人让我变得坚强。我记起有位读者读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书,写了作为母亲应有的心态:
只有自己坚韧,孩子才能不畏艰险;
只有自己上进,孩子才能努力要强;
只有自己自律,孩子才能律己自控;
只有自己单纯,孩子才能善良无暇.


这几句话给了我情绪上的醍醐和安抚,唯有自己先学会坚韧和上进,单纯与自律,孩子才能紧跟在后。我提醒自己要成为这样的母亲,才能给将来也会为人母的两个女儿一个好榜样。

2 条评论:

Sadie 说...

發生什麼事了,會讓你有此領"悟"?

ieeee 说...

人要经历才会成长,既使以前看再多的书或听别人怎么讲,一旦事情到了自己身上,那我们又会如何解决?

最近有些心烦事,年底工作较多,学校后天开始放大假,有些事待解决,有些事待决定,有些事待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