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2010年的第十天

2010年的到来,迄今已第10天。

蕾进入小学一年级,读下午班,读经班时间从下午改成早上;萌转换了一所离家较近的新开幼儿园,星期六多读一天。 孩子要适应新学校、新环境、新同学和新老师,大人也得在工作和载送小孩的时间上做调整並帮助她们尽早适应。

经过一星期的上下课,大家适应得还不错。当蕾第一天从校返家告诉我,她在食堂见到幼儿园的好朋友,可昔对方没看到她。在我的鼓励之下,蕾拿出我替她制作的幼儿园毕业纪念册打电话给那位同学,对方还告诉她有三、四位同学也上同所学校,于是蕾逐个联络他们。我提议蕾约全部人在学校食堂见面,並把大家的通讯号码和就读班级抄在卡片上让蕾派给他们。能够和昔日的同学们聚会,食堂用餐成为蕾最期待的时光。

萌呢非常喜欢新学校,几乎每天自动起床盥洗,换装上学。这所学校的老师比较活泼年轻,也注重孩子的赏识教育,加上学校要求学生自备便当,我们便买了漂亮的便当盒给她,让她每天带不同的食物到校,这对萌来说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最令我高兴的是,萌会主动告诉我们她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以前读的那所学校,她只会和我们说同学欺负她,她不喜欢某某老师。

至於大人也在工作和载送中得到调整,我对提早准备午餐让蕾用餐才上学和天天得准备姐妹俩的便当也渐渐习惯。

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她们适应如何在日常作息当中应付课业,尤其是读下午班的蕾,想必还要多一些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