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爸爸,辛苦了!

“为什么没煮磨菇汤呢?”萌盥洗后拿起磨菇汤罐头问我。“下次好吗?等爹地在家的时候才煮。”晚餐前,我一边煮着意大利一边向萌解释。萌不出声。“对哟!大家一块儿吃最好,不然我们有得吃,爸爸没得吃!”蕾附和道。她们的爸爸,今晚到外坡工作,有可能留宿一晚。

我把煮好的意大利面端上饭桌,瞥见萌掩眼哭泣。“妈咪,妹妹生气在哭。”蕾指着妹妹说。大概是我没准备她最爱的磨菇汤吧,我猜想。“才不是呢!我是想爸爸啦!”萌嚷叫后继续哭泣。下午她爸爸出门前,我们催她向爸爸说再见,她还慢条斯理把杯子洗了,酷酷地走到她爸爸面前,一句话也不说,让她爸爸摸摸她的脸,谁料到这小丫头这么快便想爸爸了?

我把萌抱起走向客厅,安慰她说:“爸爸去工作嘛,很快就回来。我们一边吃意大利面,一边看电视节目好吗?吃饱了,再来一杯三色雪糕,怎样?”萌终于点了头。

晚餐过后,我陪蕾温习明天的大考,萌很懂事,她自己温习下星期的学校测验。温习完毕,她收好书包並准备明天上学带的饼乾和水,再替姐姐和自己泡美禄。用完点心后,她上楼盥洗。

写给爸爸
“妈咪,辛苦的‘辛’怎样写?还有男生用的‘你’怎样写?”换好睡衣的萌突然又跑下楼。“妳要写给男生啊?”我故意问她。姐姐也笑了。“不是啦!我要写给爸爸啦!”萌一脸认真地回答。“因为爸爸工作很辛苦。”小孩的感觉是多么深切而直接的啊!谁对他们好,谁对他们不好,他们可清楚也能体会。

我教她写她要的字,她还规定我和姐姐也要写些话给她的爸爸。“妳们写就好了啦!”我说。“不行,一定要我们三个人都写,这样爸爸回来看了才会开心。”拗不过她,我们写了一些话。“我要爸爸一进门就能看到我的纸条。”写完后,她把纸条黏在门口。“不然,我们把纸条贴在书房的电灯按钮,爸爸回来一定要开灯的嘛。”我说服她。她答应了並高兴地上了楼。

临睡前,两姐妹还在讨论着她们的爸爸,今晚到底有没地方睡?有没地方洗澡?有没带够衣服?想不想她们?萌萌还贴心地铺好她爸爸的床位,“这样等爸爸回来了,他便能直接睡觉了。”倘若孩子们的爸爸,知道了两个女儿的贴心,想必感觉很幸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