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幸運鳥》



當我把友人從峇厘島回來,送給孩子的猫頭鹰木雕擺好的那一霎那,我想起了幸運鳥。這是一份貼心的禮物,它喚起了我們一起游缅甸佛塔,一起日出日落的記憶。

缅甸把猫頭鹰稱之lucky birds(幸運鳥),人民的生活、雕刻、手工藝品等,無處不見其踪影。我們錯過了想買的美麗幸運鳥,之後想再買,不是太貴就是不夠可愛或不過傳神。那趟旅程轉眼過了兩年。我和友人上回見面原來是在新年!

伍思凱唱的《青鳥》不知何時縈繞耳邊,我也跟著啍唱。我覺得這星期我很幸福,因為我收到兩份很有意義的禮物。

伍思凱《青鳥》
有一種愛情 叫做青鳥
在寒冷的季節裡 也不停止飛翔
有一種夢想 叫做青鳥
在俗豔的紅塵裡 也不放棄等待


請妳與我 一同尋找青鳥
哦 拋開傷痛回憶擁抱我 所有熱情
請妳與我 一同尋找青鳥
哦 用飛翔的羽翼帶走妳 全部恐懼

有一種一種溫柔 叫做青鳥
在每個戀人心裡 美麗地成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