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莫忘初發心》
















一個難挨的夜過去了.......
肚子不舒服了幾天的女兒,
上吐下泄的,終于被證實是輕微腸胃炎,
大意的我一直還要叫她忍耐。

連續三晚她與我同眠,
昨晚最辛苦,凌晨四點多,
她起床嚷肚子餓,喝下小小一杯麦片,
然後再吃藥。
躺下沒一會兒,
又衝向廁所嘔吐,一直吐到沒東西可吐為止.......

重新再睡,
她一直睡不好,
一時想喝水,一時申訴肚子痛,一時輾转難安.......
“你懂那五字嗎?”我握緊她的手問。
她點點頭。
“那就唸吧!然後想好的事情,例如旅行的開心。”
她再次點點頭。
于於我們就這樣手牵手,昏沉睡去。

朦朧醒來,
一雙美眸一直注視著我。
“好多了嗎?”
她點頭甜笑。
“想吃什麼?給你煮白粥好嗎?”
“怎么办?”她突然臉懮懮地問。
“什麼怎么办?”
“媽媽一整夜都沒睡好,還要替小萌煮粥.......”
“沒關係啦,你比媽媽辛苦多了。”
內心無比感動的我,摸摸她的頭。
這幾天的上吐下泄,她都很勇敢,不鬧也不發脾气,
卻為了疲倦得做不完功課,沒有練習聽寫而傷心哭泣。

---------------------------------------------------------
好不容易,女兒終于恢愎體力和笑容。一切還待觀察中。

當昨晚推開自己的房門,瞥見女兒貼在門前的字條:
“媽媽,晚安!小萌上”
怕門帘擋住字條,她還特地把門帘掀起。

請了病假的她,到了傍晚尚未主動洗澡,
身心俱疲的我,唸了她一下,說不管她了,然後下樓。
當我睡前看到她的字條,覺得很慚愧,
孩子的心量比大人來得大啊!
孩子都不舒服了,我非但沒好好照顧她,
才讓她折腾了幾天,而她沒忘記每天對媽媽該做的事情。
“我今早忘了向媽媽請安了!怎么办?”
午睡起來的她問。

我告訴她,她是上天賜於我最美好的禮物,
她的善良、勇敢、純真與貼心,
非其它可以取代,
她也教會我,
莫忘初發心,那就是--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