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莫忘筆中友













《莫忘筆中友”》

這年頭還有人寫信嗎?
那種用信紙,工整寫下一字一句,
然後塞進信封、貼上郵票,
靜待郵差將我們的心意傳送遠方?

對於用慣智能手機、電腦或FB的人,
寫信愈來愈像天方夜譚。

昨晚八歲女兒不斷叮嚀我們,
一定要替她寄信。
不以為然的我,
拖到有空才替她檢查信件。

翻看信的內容,
我的心被震撼了,眼眶微濕。
女兒的信,內容真情流露,
問候中充满對對方的思念。

收信人是她姐姐的同班女同學,
今年轉校到吉打州,
女兒依循對方給的地址,
寫下這一封信。

“雖然我們不可以見面,但是我們可以寫信。”
離別時,她忘了給對方書簽,
特地在信封內塞了兩張她的珍藏。

“你為什麼思念這位姐姐?” 我問。
“因為XX姐姐對我很好。”
“你是一位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她和這位姐姐,只有在放學的時候,
有短暫的接觸機會。
這位女同學去年的生日會,
還特地邀請兩姐妹一同參加。
這些接觸,沒想到讓她如此難忘。

我從電腦調出幾張兩姐妹的近照,
替她做了一張卡片送給對方。

當信寄出去以後,
收信的人啊,
你可否知道遠方有位妹妹在思念妳?

我想起以前自己那個通信年代,
最喜歡在信末加上的一句:
“莫忘筆中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