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走向多峇湖

                                                                                    













《走向多峇湖》

從一場身體革命中回神,
我多了一份疲惫,
多麼渴望靜心的滋养。

明早即將走向多峇湖,
突然擔心起身體會否再次革命?

是年紀大了嗎?
以致膽子變小了,
是身體倦了嗎?
以致腳步不再輕盈。

很快地,念頭一閃飛逝。

旅行終究是我的最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开始期待,
在美丽的湖畔憩息、阅读、散步
欣赏日出日落。

人生短暂,
我们更应该努力踏出去,
看看这个世界,
才明白我们只是
天地万物中的微尘。

生命的長度和宽度,
不是由別人代你決定,
伸展或退縮,
全凭自己的意志,
你是自己的主人。

多峇湖,我来了!

余秋雨:
“在我們生命中,因為災難、因為種種原因,往往失去許多美好的東西,包括我們的青春;能夠補償失去的一切,在我的經驗裡只有兩種方式:旅行和閱讀。甚至能夠加倍補償,旅行過的人、熱愛閱讀的人才會知道。”

他認為旅行能“擴大生命的空間幅度”,而閱讀能“把一個人從平庸的狀態中超拔出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