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盡情奔跑吧!

蕾參加學校運動會的前一個晚上,我走進她房裡為她蓋被。我輕吻她熟睡的臉頰,在耳邊低語:明天好好盡情地跑吧,莫忘你是小羊蕾蕾!

她似乎聽見,閉眼點頭,嘴角微揚。

下午1點左右,她站在門外大聲喚我。

當電動門才剛開始兩邊摺疊起來,她敏捷地窜進門內,右手揚起一座大獎杯,左手拎著四枚獎牌。她的皮膚經過炎日親吻後變黑許多, 雖然大清早出門,此刻她依然神彩飛揚。

女兒囊獲個人100米和200米金牌,並刷新記錄;4X100米和4X200米接力賽方面,分別獲得銅牌和金牌,她也被學校選為四年級全場最佳女運動員!

先生返家知悉女兒的佳績,不忘對我說:女兒遺傳了你的基因,和你一樣很會跑!

我嘴上沒說什麼,心底無比欣慰,尤其當她興奮地向我展示手中勝利的那一霎那,我竟然想起了小學時候,我一次又一次得到賽跑獎杯後,迫不急待地奔回距離學校不遠的住家,大聲向正在廚房忙碌的母親報告......

一股暖意流進體內,頓時心都跟著暖和起來。

女兒加油哦,莫忘你是一只快樂的小羊!盡情奔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