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路走得愈遠,愈深入心底

Linlin,

昨天翻看以前的资料檔,并找到一張手畫的東北來往路線圖,我才想起一段往事......

其實我在2010年有策劃從曼谷到泰國東北部伊森看三座历史古蹟:
Nakhon RatchasimaPrasart Hin Phimai
BuriramPrasat Hin Khao Phanom Rung
最後一座最远在Ubon RatchathaniKhao Phra Wiham,然后從Ubon坐國內班機回曼谷..........

這要從別人丟棄的TOGO雜誌1997年刊登的一篇報導<在東北伊森-尋找泰國古老靈魂>談那時候深深吸引了我们.......一直到我们去過了吳哥婆羅浮屠、大城和素可泰以後天再次看到Khao Phra Wihan的照片才有了那張手稿圖,包括簡單的行程和費用表,當時我列三個人的行程,不知道你還有印象嗎?

没想到沒多久泰柬因為爭此廟的問題愈鬧愈大還發動戰事我们只好作罷最后我們去了蒲甘,你去了台灣......

这段往事又勾起那股去的衝動,我希望曼谷游能够兼容古蹟游,毕竟东北部的游客少之又少 ......最可惜是伟文没法去,嘻嘻 ......

寄大致行程表给你参考还会继续找资料前三天的交通资讯不多,大致住较难确定 ......

ieeee      

Phanom RungHistorical Park
       從泰國返家,回過神來已經第五天了。

    重讀到泰國前我發給朋友的電郵,以及把電腦過去儲存游古蹟的照片一一閱覽,悠悠歲月似乎歷歷在目。尤其見到四年前這位朋友和我,還有先生從泰國清邁做為起點,一路游了素可泰和大城兩座歷史公園之後來到曼谷;今年我們兩名女子從曼谷為起始點,往泰國的東北前進......

    四年的光陰,見證了許多人事物的變遷。有緣一起再背包旅行,真是一場難得的因緣。
從曼谷坐車到Nang Rong,出了公車站,已經接近當地時間7點了.
我們背著背包,手拿住宿地址,一路問人如何到Honey Inn.雖然

整天的舟車勞頓,當我們
看到落日下的影子,不禁拍照留念.對即
將展開的旅程充滿期待.
    我是感動的,特別是這一次游走泰國東北部,在寂靜的千年古蹟當中,我的情感和思路比任何一次出走還要清晰。無數次旅行的畫面在古蹟行走中一一閃現,讓我有時候分不清楚,自己究竟置身在哪一次的旅行?是2006年的柬埔寨吳哥窟?2007年的印尼婆羅浮屠?2009年的泰國素可泰和大城?還是2011年的缅甸蒲甘?

Phanom RungHistorical Park
      時空的交錯,讓我忽然明白,變化的不是時間,而是心境。

Phanom RungHistorical Park
   這就是旅行難能可貴的地方。

   我在臉書上载一些此次旅行的照片,寫下以下注解:

   旅行,是一種情感釋放,你可以和不要的記憶進行告別式,然後把美好的人事物藏進行囊繼續前進;你也可以和美好記憶再一次貼近;路,走得愈遠,愈深入心底,也讓你真正清楚回家的方向在哪裡。
 

  先生問我完成這次旅程是否充滿成就感?我笑而不語。心底其實十分感謝他,在我對臨時決定的旅程,尚有一絲猶豫不決的當兒,請我放心出門,不必牽掛家庭與孩子。

  結婚這些年來,先生自然成為我的背包伙伴,此次離開他獨自單飛,我倒不掛念兩名女兒,因為我知道他會妥善照顧她們;我倒是不由自主地常常想起他。當遇見古蹟中美麗的雕刻,心底除了莫明感動,也暗自思付倘若他也能夠親眼目睹該有多好!我好像看見他拿起攝像機認真紀錄的模樣;我也會想起一起走過的千里之行,一起看過的日出日落,一起約好把東南亞佛教古蹟看完的心願......


  當朋友把第一天游Phanom Rung和 Prasat  Muang Tam的照片上傳到臉書,我收到他的手機簡訊,他說古蹟建築風格的確和吳哥窟很接近,要我好好欣賞,這趟旅程值回票價!
   
  路,走得愈遠,愈深入心底,也讓我真正清楚回家的方向有誰一直不斷支持我,默默等待我的歸途
Phimai Historical Park
  我也要感謝朋友願意配合把曼谷游兼容古蹟游,讓這一趟旅程的內涵更加豐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