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悦读:《遇見未知的自己》

閱讀此書已經是三月份的事情了。我還記得這本書是佛堂方姐買的書。我借來看看裡面的文章是否有適合充當小品文的分享

因為沒有見過號稱世界首席心靈作家張德芬的風采,當從報章獲悉她要來新山舉行《遇見未知的自己》分享簽書會,我們便一家結伴去聽。

在其談話中,有幾點值得我們在生活中反思與運用。

第一、你是否是機械人?當你遇到了問題或處理事情,你是否帶有機械性思考和反應?甚至情緒也是機械性的反應?

第二、你想要得到幸福和快樂,你必須先學習承擔責任與面對問題。

第三、幸福和快樂的體會往往也是苦痛的必經之路。


先生說,他不曉得這位作家是否是第一個說出此番話的人?但他知道我已對他說了好些年,尤其當我說他是機器人的那種心情。他說今後他會好好反省,避免重覆機械性的思考與行為。
我覺得悲喜參半,悲的是證明了愈親近的人的話往往愈聽不進去或容易被忽略;喜的是同樣的話,對方能夠從他人口中聽得進去,那不失喜事一椿。


當“自己”’明明近在咫尺,卻遙遠彷如陌生人,我個人認為要遇見未知的自己,大前提讓我們先遇見知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