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母女对话


每天晚上,两个女儿喜欢和我躺在床上聊天后,才肯入睡。昨晚小萌累了先睡,小蕾还在床上比手划脚的,於是就有了以
的对话:

“小蕾,下个月要上台跳舞和服装比赛妳会害怕吗?”
“不会。”
“妈咪有工作不能陪妳,上台后你自己要勇敢哦!”
“我知道爸爸妈妈做工赚钱很辛苦,所以我这个月开始自己上台,不用人陪囉!”
“讲错了,不是这个月开始上台,要讲所以我可以自己上台...”
“爸爸妈妈没有空,我不用大人陪的,我不会哭的!”
“小蕾pandai囉,We are proud of you . 妳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爸爸妈妈很骄傲我。”
“爸爸妈妈为小蕾感到骄傲!”

接著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小蕾突然说:

“我知道妈咪每次打我都是为我好!”
“是呀!每次妈咪打妳,妈咪都会伤心难过。”
“所以妈咪打我我都会很伤心...”
“为什么呢?妳是伤心妈咪打妳很痛呢?还是妳知道妈咪打妳后妈咪会伤心所以妳才伤心。”
“妈咪打我后妈咪会伤心...”
“所以妳要乖哦,不要惹妈咪生气,知道吗?”
“知道。”
“赶快睡了,不然明天起不来上学。”
“嗯。”

过了一会儿,小蕾又主动来抱抱我,亲亲我。

“妈咪,我爱妳!”
“好啦,妈咪知道妈咪的大女儿今天很乖,我也爱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