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这一刻,我们在亚洲大陆最南端


2008年的最后一天,孩子的爸说要带我们到一个特别的地方-- Tanjung Piai。 这里是亚洲的最南端,也拥有我国最大、最美的红树林。岁末年终选择到此的确蛮有意思。

2002年,我们尚未结婚前曾来过附近一带,因为资讯不足,没有参观红树林。

六年后再次寻幽探径,我们不但结了婚,还带了两个女儿。

我们一路走在人工搭建的红树林步道上,茂密的红树林释放清新空气,幽静的环境让人甚觉惬意。

这里还有一条长长的步道。


步道尽头坚著一个方向指示牌,告诉我们其它国家的距离有多远。


樑上也挂了一个牌匾。英文字句挺有意思!
“Nature is painting for us, day after day,
Pictures of infinite beauty if only we have
the eyes to see them."



如此接近大海,我脑里浮现一句话“你的心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那一瞬间,我想我能体会箇中道理。 我对大海许诺,希望我能把过往不愉快的统统抛掉,迎接美好的一年。


我也和孩子们一起大喊“世界那麽大!!!”希望我们都能实践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机会到外头看看世界究竟有多大?


这一天下来,我们也去了kukup参观,吃了海鲜大餐再赶回新山市区参加跨年倒数和欣赏璀璨烟花。一切的一切,远远不及随意漫步在Tanjung Piai的红树林步道上,或者任海风肆意吹拂脸上的舒服感。

对我来说,这一天非常难忘。Tanjung Piai让我回忆起婚前拍拖的甜美;广阔大海上坚立的方向指示牌令我联想那段青涩的年少,倘若当时心灵能寻得指引,或许年少就不该那麽孤单和彷徨;而指示牌上的国家也唤起我心底深处向往踏遍全世界的美梦,我期许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达成。

当然,最值得回味的是能和我最爱的三个人一起欣赏美丽珍贵的红树林,还有碧海蓝天。这的确是新的一年最美好的礼物!

7 条评论:

Rodrigo Ribeiro 说...

Very beautiful!
kiss of Brazil

masifu 说...

The greenery is so soothing and peaceful. How long is the drive from JB?

ieeee 说...

RodrigO,
Thank you!
Welcome to Malaysia!

ieeee 说...

Masifu,
约1小时20分钟。先到笨珍,向南往Kukup方向,可以先到Tanjung Piai,再去参观Kukup的渔村风貌,也可以选择在此留宿,或
吃一顿海鲜大餐。

对了,华人新年有回吗???

masifu 说...

I've been kukup several times but never heard about the nearby Tanjung Piai before. Hopefully I'll have a chance to visit it.

I won't able to make it home this CNY. I'll be back in March though. Hope we can catch up then.

導演 说...

那我想,我可能是到过了亚洲最北端的大陆,因为土耳其是横跨亚洲和欧洲的一个国家。有点后悔没认真听导游讲解。我拍了很多照片,但没时间上载,最近忙到天昏地暗。

忘却过往的不愉快是必须的,大家都应如此,因为往后的生活总是比过去的重要。

世界再不景气,世事无比荒唐,我们仍然得努力好好的活下去。

ieeee 说...

Masifu,
我三月底会去清迈、寮国一趟,希望妳确定
三月何时回再通知我们,但願老同学有机会会面!

导演,
前几天在报章有段文章叙述笔者到了天涯海
角,一切好像都能放下,甚至爱情。或许我
体会不深,不过大自然的确是一个疗伤再复
原的自然能量。那天在Tanjung Piai,我想起了好望角,虽然差之千里,起码我的心是
舒畅的,那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