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假期老师

这是一个特别又忙碌的假期....

我当起了侄儿、侄女和外甥三人的老师,当中有的来了又走,有的客串上了几天课,再加上两个女儿,扣除我的工作、家务事和琐碎事,要抽空给他们上课和教导实习作业实在有点不容易。

於是,我的时间愈来愈少,休息时间延后再延后,耗费的精力愈来愈多。当付出不见收获的时候,我也曾经犹豫过;见他们进步不快,屡教不改的坏毛病,我也曾经心痛自责过,为何没把他们给教好?不过,当他们稍微有点进步的时候,那种快乐非笔墨可以形容!

经过这个假期,我想除了那几个小瓜,我也收获不少。我想起我高中的一位英文女老师,因为见我们不听劝而泪洒课堂的情景。当时还有学生嘲笑老师太脆弱了。尽管我不这麽想,但我无法体会她身为一名老师的当下心情。一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我终於能了解和体会。我想我应该在这里由衷地和老师说声:“对不起!”

我还要谢谢老公给了我无数的配合,没有他的理解和帮忙,我想我未必能担负这个重任。

最后,我要祝福这些年轻孩子们!!!希望你们比我飞得更高、看得更远,比我拥有更多的勇敢和无惧的心,最重要的是要比我幸福和快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我还是作的不够,年底工作本就多,小孩的假期却也没好好带你们去玩,又常常忽畋了你,在此:对不起,行个礼,大人请大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