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岁末年终,重心出发!


再过两天,我们即将挥别2008年,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当日曆迈入十二月,我常听到老公提起“岁末年终”这四个字。

学校开始放长假他便说:“趁著岁末年终,我希望达成大家的心願,像载妈妈回麻坡探亲,还有带妳和孩子出去走走...”

争执的时候,他在我耳边轻语:“岁末年终,我们不要再吵了,我知道许多事情我还没完成,我期许自己尽力完成,那怕一件也好...”

见到报章、电视出现惊人消息时,他会倜侃地说:“岁末年终没剩几天了,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还有什麽样的大新闻?..."

当日曆愈撕愈少,他体贴地提醒我:“岁末年终了,有没有妳想要联络的朋友,要不要打个电话聊聊啊?”

前天下午,我用了“岁末年终,重心出发”这两句话为我的侄儿和侄女,他们在这里一个月的学习做了最后总结。我告诉他们:“在这里哭过、笑过、被骂过,还有紧张和压力之后,希望你们趁著岁末年终,尝试重新认识自己並为学习定下新目标。回去后先替家做一个大扫除吧!尤其是自己的睡房,扫去尘垢和零乱杂物,还给心灵一个乾淨的空间。无论以前的你怎样,请期许自己在岁末终以后,一切更加美好,让心灵带你再次出发,寻回那个本该挥洒青春、热满自信,快乐又爱学习的你!”

至於我呢?我也冀望岁末年终的我,一切能够重心再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