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另眼相看


一直以來我們把小萌呵護在手心照顧,覺得她是個長不大的小娃娃,要不是這個六月,我們不會對她另眼相看。

六月的最后幾天,小萌突然發燒,看了醫生吃了藥都沒效,高燒不退令我們擔心得幾天無法睡好。小萌卻表現得很乖巧,不因身體不適而哭鬧或特別嘺嗲。

我們不忍見她繼續辛苦,特地帶她到坡底兒童專科看病,醫生說她喉嚨發炎以致高燒不退。看了病,拿了那瓶好像眼藥水的藥在返家途中滴12滴給她服下。說也神奇,只服了一次小萌的體溫就恢愎正常,人也精神了。那一晚我們睡得
格外香甜。

病好第二天,我們帶小萌到先前她姐姐和兩個表姐都讀過的讀經班報名(她們三人已轉到另一間免費的讀經班上課),她很期待像姐姐一樣坐van車上下課。

隔天上課小萌說不用人陪她去,基於她病才好又初次坐van車,我們原想讓姐姐陪她讀一天,想想還是讓她獨立些。為了讓我這做媽媽的比較放心,也讓她高興,我趁她午睡時趕做了一張識別卡給她,里頭放了一張她和小pooh pooh的合照,也把她的一些基本資料和緊急聯絡號碼放上。

當小萌午覺醒來見到這張識別卡很高興,我給她掛上並拍照留念。不久van車來了,我特別拜託司機uncle照顧她,車開動前小萌還向我招手拜拜,見她小小的身子和其他哥哥姐姐們擠在一起,突然覺得小萌好勇敢呢。

傍晚時分,van車把她送回來,我看她快樂地下車並和司機uncle拜拜,我知道從今以后,我們該對小萌另眼相看了。個子小小的她有一張娃娃臉,說話又小聲,我們常常會拿她和以前同齡的姐姐相比,覺得她學習能力比姐姐慢,不夠姐姐活潑好動和大膽。因此,我們特別保護她,對她的要求也比姐姐低,許多事也替她想好或做好,總有一種錯覺以為她尚小不懂事......

事實證明,六月開始上幼兒園的小萌和姐姐一樣獨立且樂於學習,比姐姐還自動自發做功課;生病的小萌很懂事,不哭不鬧地乖乖配合大人;首天上讀經班的小萌讓我們見識到她的勇敢,因為那是第一次,她完全在沒有我們相伴之下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