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白色缅栀花开了

去年六月在车房内种的那盆白色缅栀花(俗称鸡蛋花),花开了三个月並结了一条细长果实后便不再开花,树身枝叶虽有长高,比起门前那棵三色缅栀花一年花期不断,似乎失色不少。

今年六月中旬,我们决定在白色缅栀花的位置改种百香果,便把花移到大门外的右侧,刚好和左边的三色缅栀花对衬。记得那天我们费了番功夫才把鸡蛋花搬出去,並找来木条支撑它日愈茂密的枝叶,然而天不作美,还下起丝丝细雨,我突然说:“你呀,再不开花儿,我得要砍掉你了!”话虽带威吓,可我真的渴望花开。

隔天早上,当伟文从屋外回房告诉我鸡蛋花枝頂抽出花序,睡眼惺松的我不信,昨天我们在外头弄了好久都没留意到。我跟随他出外瞧瞧,果真看到了傘状花序,真让人难以置信!

终于几天后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树上开出一朵白色缅栀花!趋前闻闻,好香,小朋友兴奋地高喊:“yeah, 鸡蛋花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