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一杯未平,一玻又起”-粗心的联想

晚上急着出门,不小心把要挂上脖子的蓝色心型硫璃项链摔坏了,顾不得心疼匆匆下楼。

等到聚餐后返家,我才惦起这份痛惜。这条生日兼结婚七周年纪念日的礼物虽不贵重,难得我特别锺爱。项链共有三个颜色各一条,蓝色最合我意,即使有点瑕疵,我们还是决定买下。

伟文问我是否手滑了?接著安慰我找找看能否买回相同一条。其实昨夜他清洗我喝过的茶杯也因手滑而打破了杯子,当他怯声跑上楼告诉正在上网的我,我顿时心疼地大呼小叫,怪他跟了我多年的心爱茶杯如今三缺一,要如何找回一模一样的?

正当我纳闷着这样嚷嚷的场面怎么如此熟悉?脑海马上闪现前天蕾在餐桌上知道我把她心爱的绵羊杯子摔了大缺口,连忙小嘴一扁哭奔回房,等到我向她赔了不是保证重买一个给她,她方肯下楼吃饭。

先在回想起来,当时蕾是否像我想起她一般忆起大前天妹妹在餐桌上的伤心眼泪?那时候蕾喝了绵羊杯子里的水却没把杯子放好,不小心撞向妹妹的小鸭杯子而弄断手把.......

故事还没讲完呢,昨天下午,楼下传来姐姐的哭骂声,原来爱玩的妹妹把姐姐最爱的水晶链给扯断,珠子散落一地.......

要不是彼此曾有粗心和受害的经验,我想不单这对小姐妹,身为父母的我们也可能无法切身站在对方的立场著想。我经常为了蕾的鲁莽冒失而责骂她,我心里明白她的莽撞个性多少遗传了我,为了不让她像我,我总是对她的过失严苛提醒,反而增加了她的粗心和无形压力,连我自己也避免不了这个缺点,我如何要求孩子事事不犯错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