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花样心情

傍晚,我替百香果修枝剪叶,顺便也替泰国水梅打理一番。我把它们从胸膛的高度剪至及腰以下,在旁看的蕾天真问我:“妈咪,妳为什么把花剪掉?这是它们的baby耶!”我心底确有不捨,只是让它们继续往上长,过阵子便和上面攀爬的百香果踫头,唯有狠下心两者才能和平相处啊。
收拾满地的枝叶,天空下起雨,我赶忙捡起一小撮带花的枝叶插进玻璃瓶。先前“园丁”的工作累得我满身大汗,我在踌躇该做饭还是举家出外吃?望著瓶里美丽的花,我决定快手快手留在餐桌前吃饭。
泰国水梅花朵纯白无香味,叶子墨绿色。或许我种的地方阳光照射关係,叶子颜色深浅不一,配搭白色的花煞是好看,让我每瞧一眼,心底的灰色带顿时绿意盎然起来。
饭桌前仅仅是粗茶淡饭,这一顿饭我却吃得赏心悦目,可口无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