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大寶貝不在家

“我買了小蛋糕,等萌上課回來,你們一起吃!”下午你出門工作前對我說。

“哇,對我那么好?你真的去買?”我嚷道。

“我出門了!”你在樓下喊道。

昨晚中午,你便出門準備拍攝一個臨時接的案子,蕾到佛堂參加為期三天兩夜的星光小樹苗生活營,而我旅行回來患上感冒,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節目。

"媽咪,姐姐不在家,阿晴她們明天去雲頂,沒人陪我玩。”萌跑到我跟前向我嚷無聊。

"你回外婆家一個星期,那段時間姐姐也是自己玩啊,那么快就想姐姐了啊?”我用很的重鼻音問她。

她點點頭。

姐姐和爸爸不在家,我又嚴重感冒,咳得利害,沒气力陪她,難怪她不習慣。

這時電視上播美食節目,有許多誘人的蛋糕。

"哇!媽咪,我好想吃蛋糕哦!"萌對我說。

"我也是哦!”感冒了幾天,胃口不佳,蛋糕激起我對進食的慾望。

"要是爸爸在就好,我們請他去買。”我說道。

"來,媽媽陪你到樓上睡吧。”

我們相擁而睡,可能藥物關係,我也睡著了。

一通簡訊把我吵醒。

我等你歸來,陪你吃宵夜,看看電視節目,把蕾參加生活營,萌嚷無聊以及我們想吃蛋糕等琐碎事告訴你,然后又回房睡了。

今早你一大早出門,下午又到峇株,要深夜才回。

我像昨天一樣,頭重和咳嗽。我一邊剪辑一邊把出游照片放上網,不時醒鼻涕,也不时打噴嚏。

若非萌睡了,我覺得肚子餓而從冰箱拿出那一盒蛋糕,我差點都忘了昨天和今天有什么不一樣呢。

寶貝不在家,我覺得家變得很安靜;大寶貝不在家,更加安靜;你也不在家,超級安靜。

1 条评论:

leewb 说...

我们有在时嫌吵,我们没有在时嫌太安静,
还是只有一个人时会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