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宝贝不在家

今早梦见萌了,梦里我骑着脚车载她四处游荡。她开心地告诉我大家要替她庆祝生日,还准备了许多节目,我说好啊的同时,却发现大家弄错日期,十天后才是她的生日。我问她可否改期?她露出少许失望,却乖巧点点头,我亲了她的头发,又闻到她独特的发香。

萌回外婆家小住一星期,姐姐得补习和排练舞台剧而无法相随。起初一两天,我们还尚习惯萌不在家,接下来姐姐表现有点闷了,少了妹妹作伴,她略显无聊,常常独自抱着小绵羊玩自语自语,某天还画了张图送给妹妹,並写上‘妹妹你在外婆家要乖乖’的字眼,我们知道她们姐妹情深,做姐姐的肯定不习惯。欣慰的是姐姐很棒,除了帮忙我们工作,也很主动学习,背英文单字,另外自己每天出外骑自行车,这是先生奖励她二年级的认真学习买给她的礼物。

至于我和先生,最近虽然在赶工作,然而总不时想起萌,见到她摆在我们桌前的水,每一瓶水还用小贴纸写上‘爸’、‘妈’、‘姐’ ,好想念她的贴心。每一天我们总要抱抱她、亲亲她,闻闻她头上的发香,这几天少了她在身边问东问西,甚至古灵精怪捉弄姐姐,家里好像安静许多。

幸好,我们家可爱的小天使明天就要回家了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