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再見了2012年,新年快樂!


       2012年結束前,天一直不作美。被逼取消到樂高園看煙花,那腾出来的時間如何渡過?

      “去看悲慘世界吧!10點多有一場”電話那頭塞著車的你問。

       在悲慘中迎接新的一年?我于心不忍。

      “那改看7點場吧,我去買票!”

      大女兒聽到要去看電影,歡呼中衝下樓喚妹妹準備出門。

      電影院人潮算多,而觀賞此齣電影不超過30人。這是兩個女兒第二次看歌劇電影,《歌
劇魅影》是第一齣。比起前者,《悲慘世界》從頭到尾都是用唱的,文字也更加優美,原本
還擔心孩子會否覺得悶或看不懂,因為當中有幾個青少年開場不久就離開,後排的幾個馬來
少女,一直小聲講話大聲嘻笑,即便你忍不住瞪她們,收斂中轉眼又干擾你的聽力。幸好,
孩子們都很专心在看。

      我小聲問萌OK嗎?她安靜頷首,眼睛不離大影幕。

      電影隨著高潮情節結束,零散掌聲此起彼落。這是一齣精彩的電影,高貴的情操是愛,以
德報怨也是愛,愛撫平了仇恨與傷口,愛讓人看到希望…….

      “媽咪,我們吃了東西,還要去countdown嗎?”電影散場後,我們坐在熱鬧的嫲嫲檔喝
茶,萌突然問。時間約莫晚上11點,外頭依然細雨霏霏。

      “你覺得剛才那齣電影比得上在外頭淋雨看煙花倒數嗎?”我問。萌不加思索點了頭。

      “那我們吃飽了回家好嗎?”我問。兩姐妹一起點頭。

       回家路上,附近幾間夜店的停車場爆滿,比白天還要擁擠,馬路兩邊也停滿了長長的車龍。

       在女兒温暖的睡房中,我們四人躺在床上聊天。大人告訴她們《悲惨世界》、《歌剧魅
影》、《猫》和《西贡小姐》,被公認為最具影響力的四部音樂劇。我們一起討論情節,她們
也陸續問了一些電影中她們看到的問題,還學主人翁重覆唱“Who am I ?”言談中,窗外煙花
聲隱約響起,嶄新的一年來臨了!

      “祝媽咪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青春美麗,中4D!”萌說完,大家都笑了。“祝爸爸身體健
康,平安快樂,新年不要吃太多!”即時笑聲四起。

      一家人沒有精彩的countdown節目,一場電影,一個宵夜,平淡中卻如此踏實。我冀望
從電影中看到人性美好的光輝,愛與慈悲,熱情與自由,將是我們一家人在2013年所追求,
也渴望被祝福的!

      再見了2012年,新年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