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2012年12月假期:KL-Ipoh-Cameron Highsland-Sungkai Hot Spring

“教育是父母每天的功課;在生活中、在大自然中,處處都在教育。”當一個人的旅行變成兩人,再變成四人,甚至六人的時候,旅行的心態只能調整,然而本質還是不變的。孩子未來的視野必然走向宽廣與國際化,卻不能忘記腳下踩着的土地,才是最真實的。因此每年年終假期,就是大人和小朋友認識這片土地的時候!不管你愛不愛,認不認同,這片土地依舊有許多值得去發現,去走訪的地方。你可以無需大費周章的攝影記錄,無須細讀當地資料,只要懷著游走的心情真實走一趟就行了。若有人問我,這些地點好玩嗎?值不值得去?一般很難回答。我只能說,這片土地無法用好不玩來定義,沿途所見所聞算玩嗎?若算的話,那可能是我回味無窮之處。


2012年12月17日。我們一家四口,帶上父母,六人一起自駕游了五天。

我們從居鑾出發,先抵逹沙阿南水上樂園,然後到適耕莊過一夜,隔天適耕莊玩了半天,再起啓程到霹吡州的Simpang Pulai找我的大學同學晚飯。第三天早上到金馬崙過一夜,隔天又回Simpang Pulai和同學敍舊吃飯,喝茶聊天。第四天早上游了怡保舊街場,到美羅的Sungkai Hot Spring玩,然後趕到吉隆坡出席晚上7點半的馬華兒童小說頒獎禮。頒獎禮結束,約莫晚上10點,我們再開夜車南下回居鑾.........

這幾天收獲滿滿,也過得很充實,也很自在。我發現到一件事,如果帶著年過65的雙親自駕游,旅程最好還是以三天或四天為主。這是我們續去年太平、檳城四天游以後,第一次帶父母出游超過五天,而當中還不包括夜間開車的時間,很明顯他們到了第五天開始顯露疲態。

我很珍惜和父母出游的機會。我希望明年年終長假,能夠帶父母走遍我們的國土,尤其是吉蘭丹、丁加奴一帶。
















六年後重游金馬崙。兩個女兒長大了,而金馬崙的旅游業和蔬果種植業也在蓬勃發展中,並順應需求轉型了。觀光的景點多了,草莓園任君選擇,旅游紀念品更隨處可見。停停走走的,最後好像都差不多,不過那些繽紛的顏色,充滿著生機盎然,卻是賞心悅目的。


小女兒說,她喜歡這裡,因為像有錢人住的地方。嘻嘻,我說有錢人不住這裡啦,背包客老外喜歡這裡,因為這裡不夠豪華,卻夠居家。這裡也提供旅客到森林徒步看大王花,老外多數會去看看。一想到要在風大、冷洌的早晨起床,我還是躲在被窩裡比較妥當。


草莓,那誘人、鮮紅的外表,以及甜中帶酸的滋味,讓人難以抗拒;草莓延伸的周邊紀念商品,更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女兒超愛吃草莓,我倒喜歡摘草莓的感覺,並不太眷戀那滋味,草莓乾不錯,可以幫助清腸......

最後一天的行程,到怡保舊街場、泡温泉、到吉隆坡領獎的照片不知何故全沒了。雖然有點可惜,幸好還有留下錄影片段。沒有了照片,印象依然顯明,历历在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