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精彩人生


        2012年12月中旬,趁假期即將前束前,我們帶領孩子一起做了許多事。

        看了電影《The life of PI》,幾天後便從新山驱车北上五天自助游。從莎阿南的水上樂園和冰屋,到適耕莊的稻田與漁村,金馬崙的茶園與蔬果花卉,怡保的天然洞穴、温泉和咖啡香,再到繁華的吉隆坡參加一場頒獎禮,然後開夜車回居鑾小住幾天。兩個女兒隨外公到油棕園捉孔雀鱼..........前天我們到樂高主題公園玩,昨晚匆忙中又出席了一場免費的講座。

        這場講座,讓我覺得,似乎是在歲末前給予孩子甚至是大人,所有游玩中最好的禮物,因為我們從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者中看到了他精彩的人生。

        他到過世界各地探過險,連我們祖國的沙巴砂朥越的熱帶雨林,他也熟悉不過。他要分享到亞馬遜河探險的故事,而幾天前他才進入金馬崙的森林觀賞大王花,難以置信的是他今年已經67歲了!

        開場時,他說他想分享的不僅是探險经历,他更想分享的是實在的人生。

        精彩的探險故事,引人注目的昆蟲植物圖片,講的人的誠恳與熱情月,以及對大自然的尊敬與谦恭,讓大家彷彿跟著他的探險隊進入了亞馬遜河探險.........

       以下是這位長者精彩的人生分享:
  • 不要寄望遙遠的极乐世界,唯有腳下踩着的土地,才是最真實的,用心過好每一天,那才是快樂天堂。
  •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戰勝恐懼。恐懼沒有了,快樂自然來。
  • 學習和別人分享,分享讓一個人心胸變得更寬廣。
  • 我一直相信‘心想事成‘。當我在為到亞馬遜河探險的費用想尽办法的時候,心想事成讓我美夢成真。
  • 當你真的準備好了,就會有人出現幫助你,連神都來幫你。
  • 我們的世界是由我們想像出來的,快樂也好、悲慘也好、精彩也好.......‘相由心生’。
  • 有一次我差點因為急性盲肠炎死掉,覺得自己灵魂都出窍了,最終我沒死,我相信上蒼還想要留下我完成許多事。
  •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編劇,當人生有所不對或不好時,我們可以隨時修改劇本,調整並重新前進。
  • 當你走進森林,走進荒野,你才知道大自然真的很好玩。
  • 讓小朋友從小接觸自然教育,識識生态保育與守護的重要性,才是為他們下一代守住美好環璄的開始。
  • Always keep your action! 保持行動力。
  • 愛不是只有男女的情情愛愛,如果你能愛比你低等的動物,生物,那才是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