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萌萌”


電影《赤壁》對白:

小喬(林志玲):小傢伙還沒取名字呢!
周瑜(梁朝偉):牠出生在荊楚,就該有荊楚的名字,叫萌萌好嗎?
小喬(林志玲):萌萌?...... 萌萌,站起來!
周瑜(梁朝偉):能夠看著牠一天天長大就好了......
小喬(林志玲):我要你答應我,牠長大了可千萬別讓牠做戰馬。

----------------------------------------------------------------------------------
《赤壁》上映那段日子,網上和報章刊登電影裡頭,許多令人發笑的台詞。虽然我不曾看過这齣电影,我也在想怎會有如此對白?

前幾天,我終於看了電影《赤壁》的DVD,因為事先已讀過戏里的搞笑對白,所以有了免疫力,可是當我看到周瑜、小喬和诸葛亮替馬取名那段,我仍然忍噤不住笑大声起来,因為我想起我那可愛的女兒,萌萌。

萌萌啊,原來有只馬跟妳同名哦!只是媽媽不懂馬的名字跟荊楚有何關係?



放心吧!萌萌,媽媽絕對不會把妳當成戰馬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