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媽媽說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只要我相信
它會給我希望
迎向未來

媽媽說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只要我願意
它會給我勇氣
勇敢地飛

媽媽說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只要我努力
它會給我力量
到達夢想的地方

我相信媽媽的話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所以我從不害怕
跌倒了再站起來

我相信媽媽的話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所以我快樂起舞
用歌聲歡唱童年


這首小詩是我前晚教兩個孩子唱《隱形的翅膀》有感寫的。我知道她們很喜歡這首歌,便先讓小朋友背歌詞再來學唱,小朋友一邊唱一邊快樂揮動雙手,似乎真有一雙翅膀帶她們飛翔。

過后姐姐說要上廁所便跑出開樓上客廳的燈,不久只見她興奮地跑進房裡告訴我和妹妹星星燈亮了!我們飛快跑出房門看,美麗奪目的星星讓我們三人禁不住哇了起來,我拿出相機替她們拍照,我們都知道一旦熄了燈再重開,它們便不會再亮,所以大家格外珍惜這久違卻短暫的美麗。

樓上客廳的三盞星星燈和三盞室內燈共用一個開關掣,按一下亮三盞室內燈,第二下只開一盞室內燈,第三下便是星星燈。自從開關掣有問題后,星星燈就不亮了。我們找回當初替我們安裝燈的人,他總是一拖再拖,最后孩子的爸也懶得再叫人來修。

不過偶爾星星燈還是會亮,很巧地每一次都是蕾蕾幸運開啟,沒想到事隔幾個月她再次成功讓它們發亮,妹妹用羡
慕的眼神問她怎樣做到的?她十分得意,彷彿相信自己有著我們沒有的神奇力量。

我不願打斷她的想像力,我寧願她相信自己,如果這樣能增強她的自信心,未嘗不是件好事?更何況一個美麗的偶然,讓我們都欣賞到最美的星光,不是很好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