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巧合

自從孩子上幼兒園之后,每天清早上都是孩子的爸泡奶給她們喝再帶她們去刷牙、洗臉,她們穿了校服自已會拿髮圈和梳子叫我起來替她們綁頭髮,我會順著她們的喜好替她們打扮,最后抱抱她們說bye bye,等到她們向我揮別並關上房門后我便繼續倒頭再睡,一直到孩子的爸送她們上學並買了早餐回來才叫我起床......

我沒早起的習慣,可是當孩子的爸要早出門工作,我會調鬧鐘起床張羅孩子,再搭二姐的車去學校。等到把孩子們都送去上學,我們姐妹倆便去喝茶閒話家常。

星期一早上,孩子的爸看我替孩子綁好頭髮並沒立即躺下,便游說我一塊出去吃早餐。我們送了小孩上學就在學校附近找吃的。通常我們會在印度檔用餐,因為孩子們喜歡吃Roti Tisu。這天我們繞了二圈,最后選擇印度檔隔壁的華人咖啡店用餐。用了早餐后我們各自專心地看報紙,忽然聽見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原來是Kaiyan和他的女友,哇!好巧!仔細想想,搬來這一帶接近一年半,這是頭一遭踫到他們!

大家閒話家常一番,了解彼此的近況后便道再見。開車回到住家花園附近,孩子的爸說要到加油站添油,話尚未說完便亮紅燈,沒多久車子就死火不動了,我們唯有把車停在路邊。

天氣真熱,孩子的爸牽著我的手走到前面不遠的油站買油。回程他拎著一瓶汽油,一邊走一邊說東埔寨的嘟嘟車司機也是這樣拿瓶子買油的啊!

我在想假如我像往常一樣窩在床上睡覺就不會巧遇Kaiyan他們,當然更不會踫上汽車沒油啦!就當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吧!

2 条评论:

NY 说...

你們應該學學導演,他總是把自己車的油添得滿滿滿,說這樣才有安全感。而我自己,由於常常迷路,所以也習慣時時刻刻緊盯著油表,剩三分之一就趕緊填滿。

NY

ieeee 说...

這一次是意外,
我老公開車想來謹慎和小心,
而且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