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我们家的小天使

近几天,身体有所不适。

无论在几案前翻资料校对《论语》,或者躺在床上休息,我都会叫孩子替我倒一杯盛有盐的开水让我喝。

我记得初次叫萌在开水里加盐,我还再三嘱咐她一点就够了。当她递给我喝,我差点喷了出来。

“太咸了,不能喝啦!”我请她倒掉一半再加水,她再次递给我,还是难以入口。

“不行!再加水......”她不厌其烦地按照我的指示做。

有时候,蕾也会替我把盐水装在宝特瓶里,让我口渴了随时能喝。

这两天,我没啥力气,打不起精神做饭做家事,也没陪她们读经。为了赶快把校对做好,当我稍有精力,便继续埋首案前。

萌午睡前告诉我,她替我把空瓶子里的水加满了。我没抬头应了她一声,全副心思放在经文里。

晚上,盥洗之后,我习惯地从桌上拿了一瓶水来喝。咦,怎么是盐水?

仔细一看,桌上还有两瓶水,床头两旁,还各放一瓶,都是满满的。

我望向躺在床上熟睡的萌,回想起她下午提醒我的话。

先生说萌也有告诉他,桌上小瓶的盐水是给妈妈喝的,大瓶的白开水是给他的,其余两瓶,她和姐姐一人一瓶。

她真得是一个贴心的好女儿。

我亲了她的额头,在她耳旁轻声说了声“谢谢”。

我来到书房看书和上网。当我随手拿起一瓶水来喝,咦,又是盐水?

原来桌上一共摆了三瓶水,盐水装在小瓶内,另外两大瓶是白开水;我瞥了右边先生的办公桌一眼,那里也摆了一瓶。

我喝着女儿替我准备的水,心里很感动。 相比之下,女儿还是比较疼我这个妈妈。

辛苦妳了,萌。谢谢妳楼上楼下的跑,替我们把空的瓶子盛满水。虽然有时候,妳闹脾气或和姐姐赌气,妳会说:“我再也不要替你们加水了!”

可是,每当我们口渴想喝水,瓶子里总会有水。

谢谢妳,萌。妳是一位善良和懂得关爱的好女孩。妳不仅替我们盛水,还每晚帮我们整理被单、枕头和抱枕,让我们一躺在床上便能舒服的睡觉。

妳真是我们家的小天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