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今天不是星期二吗?

大清早,我躺在床上听到父女三人的对话。
“爸爸,今天是星期二,姐姐的英文补习不是星期三吗?”萌问爸爸。
“今天是星期三啊。”爸爸柔声回答。
“今天不是星期二吗?”她甚是疑惑。
“因为昨天你没有去上学呀!”姐姐笑声向她解释。
“昨天明明是星期一嘛......”萌还不死心。

我听到这番对话,不禁莞尔一笑。萌呆在家里几天,都忘了时间。回想她不舒服的这几天,大家都累坏了。

萌上个星期五晚上发高烧。按平常,她服了一两次退烧药,烧马上退了,这次烧不但不退,手和脚还开始出风膜,奇痒无比,左眼也红红。刚好隔天和周一是幼儿园的特假没上课,我们也取消她周六的课外活动,让她好好在家休息。傍晚,我们见她手脚依然很痒,便带她到附近的诊所,医生说她出风膜,喉咙细菌感染,开了敏感药给她。看完医生,原本打算取消佛堂的读经课,或许萌在家闷坏了,坚持要去,全家扭不过她,便陪她去。隔天早上,烧完全退了,眼睛依然红肿,身体还是很痒,她还坚持要上佛堂这学年最后一次的小天使班,于是我特地让她穿先前新买的长袖衣,也请姐姐一起配合穿。

到了中午,我特地提早赶到佛堂看她们每一组表演,轮到她那组表演,却没见她上台。表演结束,我问她,为什么没上台呢?她说她的手很痒,怕台上的风扇吹得她不舒服,我安慰她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上台表演。

到了夜里,她又痒得在床上翻来覆去,有一次还爬起来哭,我知道生病一向来表现勇敢的她,一定很辛苦才会哭,便时不时起来替她搽药,安抚她。

星期一早上,先生带她回坡底旧家附近的家庭医生检查,医生一见到她便说她瘦了,也说发烧和风膜导致她从小泪腺不发达的左眼发炎,医生开了消炎药、止痒葯和抗生素,並嘱咐尽量避免让她吃海鲜类,这可能是她出风膜的敏感源。

吃了医生的药,她的风膜明显改善许多,星期二我们还是让她在好好家休息。因此她才会误以为今天是星期二。

今早,见她的眼睛红肿消退,身体也不痒了,活泼乱跳地开心上学,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