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眼睛

【眼睛】
天上的星星 媽媽的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照亮我的心
池塘的星星 爸爸的眼睛
一波一波亮晶晶 清洗我的心

--------------------------
逛书展那天,我的眼睛专注书海,耳朵不时听到某位男歌手在台上唱歌。当他教观众轻唱一首歌,随后弹着吉他唱起来,“天上的星星,媽媽的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照亮我的心......”

歌词简单,旋律朗朗上口。

前阵子,先生因为两个女儿喜欢哼唱鲁冰花,于是上网下载电影鲁冰花给她们看。看了以后,女儿更爱唱了,我也常常跟着姐妹俩一起唱:“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几天前书展初闻的歌曲,那旋律不时迴荡耳边,偶尔我做着家务或对着电脑,也不禁哼起来。

刚才随兴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首歌原来是一首佛曲。网上还有手语教唱,两姐妹马上边看边学。

“下次表演给我看,因为我是妈妈哦。”我对两个女儿说到。
她们点了点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