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悦读:《開啟前世檔案》

開啟前世檔案:前世的密碼與今生的對話

作者:鐘李哲
出版社:宇河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6598913
裝訂:平裝

facebook: 超感應/前世今生/因果


  •     如果相信因果,你自然相信前世今生。反之亦然。

  • 這本書提供了一些人的前世與今生,無論生命課題是什麼,再再說明,因果的重要。我喜歡作者後幾章的解說,尤其是《吸引力法則與業力法則》。作者对暢銷書《秘密》裡提到神秘力量--吸引力法則,進行解讀和提出疑問,並詳談吸引力法則和業力法則的相互影響,提供讀者更深一層的思考。非常值得一讀。
      這裡網上對業力的解釋:
      業力就是一種行動,生命體中有一種動力,名叫本能傾向或意識等等,這種固有的習性推
      動每一種意識,包括推動心理和生理,這一動起來即成行為,這種行為的重複就是習慣,
      此習慣變成他的個性,在佛教中,這種過程稱它為業力。
         
       習性造就業力,業力造就因果。姑且不談是否有因果和業力,我們不得不承认習性確實影響一個人至深至遠。

         有些人做事鲁莽衝動,有人卻優柔寡斷;有人逢人就罵,有人和眉善目;有人自利自力,有人慷慨寛厚;有人誠實講信用,有人滿口謊言;有人固執己見,有人虚心請教............

         當我讀到業力法則的時候,有些例子不由自主出現腦裡。

         我想起某人的口頭禪:“為什麼會這樣?我這樣做明明為你好,沒想到弄巧反拙......”

         我也想起某位被愛情沖昏了頭的晚輩,如何傷透了父母的心。

         另外還有一個例子。某位親戚堅持賣掉房子,就算房貸早已繳清,經濟也沒問題,他認為那一帶沒有什麼發展空間,不如早點賣掉算了。當中妻子強烈反對,周遭親人也相徑劝告,並對他分析。見他十分固執,只好請他如果真的要賣也不急一時,設想多找幾個買主,賣一個好價錢。然而他一概聽不進,其實他明白近幾年房價貴得要命,賣掉了絶對無法用同等價錢再買回一間,他甚至親眼看到那一帶大興土木蓋著兩間大學,依然堅定自己不會後悔。妻子為了不傷夫妻感情唯有妥協,旁人也不再多說。很快地,他在沒賺,還虧了裝修費的情况把房子賣掉。沒想到才賣了八個月,政府就宣布那一帶即將再蓋一間獨中分校,讓那帶的中小學,甚至大专院校都趋于完善,周遭的房子馬上水漲船高!

         我想當他獲悉這消息,肯定心裡不好受。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人失去判斷力?沒有做足功課,還是不夠深思熟慮?其實我覺得不尽然如此。旁人給予的忠告和分析不夠嗎?我想這或許就是業力吧!

         當有些事情能夠加以阻此卻依然發生,有些人被苦苦相劝依然執迷不悟,這是什麼原因?如果說凡事用心力能夠逹成心想事成,為什麼問題依然發生?這是否說明了吸引力法則對有些人行得通,對有些人卻失敗?

          去年我讀了《秘密》這本書,有陣子也十分推崇吸引力法則,也积极運用在生活中,然而心中依然存有許多疑問。
            
          作者提出業力才是影響吸引力法則的至關因素。它讓我們一而再再二三犯同樣的錯誤,而錯誤的根本來源,也就我們所說的處事態度, 基本上跟我們本身的習性有很大關聯。倘若業力是好的,再借助吸引力法則朝正面、积极的方向,肯定事半功倍。反之亦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