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卫塞节结缘品

     
        這些年來,卫塞节浴佛成為我们一家必做的一件事。

         两个女兒大概兩三岁的时候,我握紧她们的小手拿起勺子帮佛沐浴。

        卫塞节是把佛陀诞生、成道、湼槃,于同一日纪念。(即五月份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农历四月十五日)。在中国則定农历四月八日为佛陀日

         卫塞节对于五月份出生的我和小女儿有特别意义,尤其是小女儿。像2011年她的阳历生日(5月17日)碰上卫塞节,今年的则碰上佛陀日。或許是這樣,小女兒從小特別懂事,與她講道理她也比較聽得進去。

         每一年浴佛,我都向佛陀感恩我有兩名好女兒。也祝願一家平安,健康,也希望世界能夠和諧。

         今年卫塞节的結緣品,我拿了漫畫版的《釋迦牟尼傳》給孩子看,個人最喜歡的是佛經播放器。一個小小的播放器容納了凈空法師談凈土大經科註578集、《無量壽經》木魚讀誦版、《無量壽經》讀誦版、凈空法師慢念佛號和拜佛佛號。這樣東西是我一直想擁有的,也覺得最理想,為什麼呢?我一直很想聽凈空法師講經,雖然有光碟結緣品,完整一套份量多,有了播放器,就省了翻書或更換光蹀的麻煩,1集1小時30分鐘,500多集全收錄在這小小東西裡。這播放器很像我們以前的隨身聽,功能和mp3一樣,甚至比mp3還要人性畫一些,播放音質很清楚,我們可以隨時聽,隨時停。         

          有時候下午小休或熨衣服,甚至睡前,都是這小小東西陪伴著我。目前已經聽到第六集。真的很感謝香港護世災委員會制作這樣電子産品,為了讓更多人接觸到佛法,也與時並進,從經書、光碟片到播放器,帶給人們無限方便。今年卫塞节我有幸得到這份禮物,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