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想起你們了
沒忘記我們真心承诺
願廣濶天地
豐富資源
孕育你們成為
散发香气蔽陰的美樹

想起你們了
沒忘記我們聲聲叮嘱
願陽光、泥土、养分
人與地
一起和諧相處

你們是我們愛和信任
栽下的希望
風雨雷電可見證

你們是我們
缅栀花開經歷的見證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爱是成全》 寫於 2/5/2012

前晚羅哩把妳載走

大家陪你到新家

我在門前向妳揮別

纵有不捨卻願你幸福

昨午特地为你獻上祝福

骤雨急落伴随雷电

四人合力帮忙

你仍然眷恋生长地方
我脸上的担忧在雷雨中
更显沈重

今早乍醒又惦起你
骤雨虽不终日
想起没把你安顿好
一夜難眠

我们奔往你的新家
你伫立门前静静等待
我们亲手抚慰你
旁边的好友对你微笑

临别之即
我在车前向妳揮別
爱不是占有
爱是成全
愿你倆幸福相伴
拥有更广天地

----------------------------------------------------------
        白色缅栀,她是我们为了纪念搬家一周年而种,多一个月满四岁。四年光景,即使种在盆她也长得比我高了。我们决定让她搬新家,一个拥有大爱的家,让更多人疼惜和欣赏她。

        从搬走到好不容易栽下,见她终于安身妥当,身旁也有三色缅栀陪伴,让我甚感安慰。

    这一个过程,我彷佛微微体会有女出嫁的感觉,也明了当年母亲把三个女儿嫁出的心情--有不舍也有担心。当未来两个爱女展翅飞翔,做妈妈的我应该也是这般心情,无论如何还是要学习放手、放心以及献上祝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