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新年禮物

聖诞节將至,我嚷著伟文送一份我想要的聖诞礼物,他说我们不是基督徒,为什麽要送呢?“我就是要啦!” 我堅持說道。

聖诞节當天,他带我到一间傢俱店,這間店我兩星期前曾带著么女经过,当时我一眼就看中外头摆设的一张石椅。他打算直接买了这张石椅然后载回家,没想到店员和先前老板开给我的价钱相差甚远,价钱谈不拢於是作罢不买。我心底有点失望,我们前后看了许多类似的石椅,唯有这家卖的最漂亮。

“我的聖诞礼物呢?” 到了晚上,我故意問他。
“我说会送妳一份礼物,新年那天才送給妳。” 他回答我。
“是什麽礼物?” 我好奇问道。
“妳想要的啦!等到1月1号,妳就会知道!”我暗自想我要的东西还蛮多的,是新沙发吗?不可能,沒有預算;是石椅吗?不可能啊,价钱差那麽多,要买那天早买了;是花瓶吗?不可能,他知道我很挑剔,不喜欢的我不要;是鮮花吗?不可能,那不算一份礼物啊;是放照片的压克力版?有可能,我曾提过... ...
“那你告诉我是摆设的?还是坐的?”我想进一步知道他要送我什麽而继续追问。
“妳很烦耶,我都跟妳讲1月1号你就知道啦!”他故意卖关子。
“给我一点提示啦!” 我不放弃再问。
“只可以问两个问题!我只回答两个,第一个是摆的啦!”
“那是不是放照片的压克力版?”
“错!好了,两个问题了,睡觉!”他故意避意閉上眼睛,不再回答我的问题。
每一次他送我礼物都是陪我去挑,他自己買的話多半是耳环、手鍊或是花,心意虽有卻略嫌少了惊喜。這次說得如此神秘,信也滿滿的,到底禮物是什麼?

2007年的最后一天,Jusco倒数大减价,我們去买日常用品,回到家將近午夜十二点,下了車把買的東西拿進屋,我看到車座底下有個花紙包著的東西,我問他是什麼?他叫我自己打开,那是一瓶插著三朵橙色鬱金香的擺設品,我匆匆看了一眼就趕快把花放進屋內,我們要趕上樓把兩了睡了的女兒叫醒去看煙花... ...

最終,我沒把他送的禮物猜對,他說我先前有提過想要這樣的花,只是我忘記了。我還是惦念那張石椅,但我沒說出來......

隔了一星期,我們趁女兒跳舞的一小時空檔,到幾間傢俱店物色鞋架,走到最后一間剛好有賣石椅 。
“這石椅和我們先前看的很像,可是顏色很不自然......”我略帶可惜的語氣對他說。
“我知道啊,所以我訂了先前那張啊!”他說。
“你真的訂了?是真的嗎?那個價錢不是談不攏嗎?”我一臉不相信地問。
“妳不信?我拿單子給妳看!”他煞有其事地從皮包拿出一張單子給我看。
“你是怎樣拿回先前這個價錢?你什麼時候去訂的?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還是有點不相信。
“我之后再去找那個店員和他談啦!他答應用這個價錢賣給我,他講沒有新的,等來了之后會通知我,我看等下載了蕾蕾,順便到那里問問看新的來了沒有......”

最終,我們就這樣載了這張石椅回家,我完全沒預料這一天能擁有這張小石椅,它小小的,重重的。今天的感動和惊喜遠遠超過收到那瓶鬱金香,我知道他是想讓我開心一點才這麼做,因為最近我們常常吵架。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作者說因為陽台多了一張躺椅,她除了能躺在那兒看報紙、雜誌,也開始注意到外面的風景,感受到外頭的風和陽光,她說有了躺椅就有了陽台,否則只是一個曬衣的地方。這番話我頗贊同。自從有了這張石椅,我允許兩個女兒偶爾帶她們心愛的小綿羊和浣熊到花園坐坐;有了這張石椅,伟文坐著穿襪穿鞋的同時,會順便看看花草
,告訴我小荷葉愈長愈好或那花兒好像快不行了;有了這張石椅,我掃了地或澆了花偶爾會在此坐上一會兒,欣賞對面牆上砌著的三朵石頭花,享受屋外的涼風,有時候兩個女兒分別帶著她們的小動物和我一塊兒擠在石椅上,說她們和小動物希望陪我在花園坐坐,看看花草......

最終,我要感謝送我們這張石椅的人,謝謝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