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幸福快不快樂?

昨天晚飯後,我們預備出門送東西給人家,順便帶孩子出去走走。臨出門前,我無意間看到石椅旁擺著一盆玫瑰,是淺黃色的,一共有七個花苞。

或許他知道明天要到外坡工作不能陪我,特地買了花,讓我自個兒種消磨時間。

把東西交給了別人,我們驅車來到Danga Bay的公園,那是兩個女兒的最愛。我們坐在對面的木椅上,一邊享受夜晚的涼風習習,不時望向兩個小朋友。她倆兒玩得非常高興,以前住在坡底,她們可是這裡的常客,自從搬了家甚少來了。姐姐高興的時候一邊玩啊一邊叫,偶爾還會唱起歌來;Pooh pooh妹(小萌) 不因太久沒來公園而畏高,她時而爬高時而爬低的,似乎自其得樂。

海風不時吹拂我的臉龐,我閉上眼靠在他肩上,靜靜地體會這一刻的幸福。是的,這一刻我感覺很幸福,但是這種感覺只是短暫的。我以為幸福總在付出代價以后,因此心有戚戚焉。是我對他要求太高了嗎?我問自己。

我自認是一個不容易快樂的人,除了對大自然,對花花草草,甚至於孩子,我能輕易流露我的喜好;對於自己最愛的人,我的心總是有所保留,不輕易付出。

接近午夜時分,我獨自在客廳喝紅酒看電視節目,他走過來讓我猜他送了什麼給我?我沒什麼心情猜,三次都猜不到,他帶我到書房看,直到東西被打開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是什麼......

“妳看,妳說過的東西我都有記起來,是嗎?反而是妳自己忘記了......” 他說。

忽然,我想起NY那夜說過的話,她說也許我還學不會如何愛別人?就因如此,我總是體會不到對方的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