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插花作品

大姐1月22日搬新家,我一直在想要送他們一家人什麼來表達我們的由衷祝福?送電器嘛,他們樣樣都不缺;包紅包嘛,那太普通;送小植物又怕照顧不好容易死翹翹不吉利...... 就在我為送什麼而煩惱的時候,偉文有鑒於先前送給我的鬱金香不會太難插,鼓勵我動手插一盆花送給大姐,我沒太大的把握但我願意試看看。

我們到五塊錢專賣店買了一個小盆,也另外買了二束海芋和一束小花,再花了兩塊錢買小石頭。東西買齊了,我遲遲沒動工。

就在大姐搬家的前兩天的夜里,趁著孩子都睡了,我獨自一人在房里動手插,約15分鐘就插好了,我卻沒有把握插得好不好。這時候蕾蕾剛好醒來小便,望著坐在尿盆的她,我問她:“蕾,媽咪插得好嗎?”她睜 開睡眼醒松的雙眼點點頭,站起身來回去睡。我想小孩子應該不會騙人 ,蕾說可以就可以,於是我收工睡覺。

隔天偉文和李萌起了床,我也這樣問了他們,偉文說OK啊!第一次插不錯了,妹妹也說她很喜歡,我才敢拿出去送人。

除了這盆花之外,我們也和二姐合送了一幅中國畫家的水墨青竹給大姐一家,希望為他們的新家增添春色和綠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