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Uncle,您好走!



Xiangshen的父親今天中午12點多,離開這兒到天國去了......

早上我和peng通電話,還談起打算今天傍晚再到醫院探望uncle,因為昨天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預感。當我中午撥電給Xiangshen,她沒接電話,撥她哥哥的手機號碼還是沒人接。不久后,有人接聽電話了,那是她上星期甫從英國趕回來的小妹。乍聽此消息,電話這端的我不知如何安慰她妹妹。“請你們保重!”這是我唯一能說的。

“我爸爸剛剛才走了......”聯絡上Xiangshen,她平靜地跟我講述在她父親彌留前,他們唱詩歌給他聽,不久他安祥地离開。當我聽到uncle在最後的人生是帶 著孩子們滿滿的祝福離開,我想這也算值得欣慰的事。

接了孩子回家,我把先前買的菜放進冰箱,那一刻我的眼淚卻悄悄流下。等到孩子午睡後,我們夫妻倆面對面坐下來談。他說他知道我很難過,他不知如何安慰我,對於這個突然的消息他跟我一樣有很深的感觸。

他說他是學電影的,對他來講這種感觸就像人生,回想uncle彌留之際伴隨他的是子女的詩歌;而在同一個時空、同一個城市、同一個時間,他正好也在面臨生活的另一個難關......他說電影拍得再好也比不上生活來得如此真實,人生的難關好像都在同一個時間踫上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那一霎那我哭了,他講的正是我當刻體會的心情,他明白我心中除了有對朋友父親離開的難過,也夾雜著我們現今面臨問題的苦苦掙扎!

千言萬語也無法道盡這件事給我們的沖擊,在此我祝福uncle一路好走,上帝必定眷顧您和您的家人。是您讓我們上了一堂人生寶貴的一課,我希望法律最終能讓肇禍司機還您一個公道,至於我們的好友Xiangshen,請妳千萬堅強和保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