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请让我在梦里也安宁>

清晨,
我被邻近的祈祷声惊醒,
声量的大小,
就看开麦人当下的心情。

吟唱停止,
我得以再次进入梦乡。

早晨,
我耳边隐约传来水声,
下雨了吗?
外头天气晴朗,
邻家储水箱水滴成河。

倒头再睡。

防盗铃突然大响,
震得我睡意全无。
对面邻家又狼来了?
大阳穴两侧的刺痛随之起舞。

投诉换来片刻安宁,
震耳声再次肆虐,
不远处邻家啊,
谁也不输谁,
就像装了一颗定时炸弹,
高兴就引爆。

我住的社区花园,
早晨鸟语花香,
流水潺潺,
令人心旷神怡。

请让我在梦里也安宁。

----------------------------
早上8点35分,邻居家的防盗铃像昨天一样,再次响个不停,这一次引来邻居们前来关注。

当我头痛地从楼上窗户往下望,一位大肚便便的妈妈,正缓缓地走近对面邻居家,想必她肚中的孩子也在无声抗议了吧!
今早,一共有五名邻居致电保安处投诉,屋主向昨天一样接获电话回来检查,当邻居离开了家,防盗铃照样响起;另一间的防盗铃不时也来凑热闹..... 这样的煎熬,一直持续着。

女儿掩耳问我如何温习考试?我无语。

防盗铃,本来应该让小偷闻风丧胆,在适时发出讯号,让居民守望相助,怎么换来邻里的苦不堪言? 防盗铃变成了‘不安宁’。

“我在家,防盗铃一整夜都没响过咧?”亲爱的邻居,我们无法回答你的问题,你该找人个来看看。

如果你家有安置防盗铃,如果你常常不在家,请你务必定期检查,莫让噪音响彻邻里,请为你的邻居想一想,尤其是孕妇和她们肚中的宝宝,还有尚在襁褓的婴孩们。

妈妈累月进行的音乐胎教,宝贝们理应听着美妙音乐放心安睡,别让可以避免的噪音给催毁了。

写到最后,防盗铃仍然响起,不远处也传来祈祷声,电脑在播送Abba的‘I have a dream'。

此刻我的梦想很简单,请让我在梦里也安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