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悦读:《成功来自前进,快乐则来自向後退》

作者:黃桐、汪采晴
出版社:沙發書坊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369450
裝訂:平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563

我喜欢读黄桐的书,她是我见过写类似题材,写得较出色的一位。读她的书,有一种很对胃的感觉。一句名人的至理名言,一则浅显易懂的小故事,加上心灵小语,便成了一则则耐读、令人回味的心灵鸡汤。

这此摘录个人比较喜欢的至理名言。你或许会问我,为何只摘录名言而不是故事呢?故事,我们常常听到,道理也一样,只是如果我们能够读懂名言的箇中含义,那些类似的故事情节倒成了其次。最后,我还是要特别提一下,给予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篇小故事-<富翁的四个妻子>。
(相似文章:http://hll142475.blog.163.com/blog/static/62138200776114829458/)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達賴喇嘛
“渐”的作用,就是引敝事物的痕迹,使人误认其为恒久不变。这真是造物主骗人的一大诡计! --中国近代散文家丰子恺
智慧是永恒的欢笑,是永远的宁静。 --法国作家蒙田
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
忧虑像一把摇椅,它可以使你有事做,却不能使你前进一步。
--德国诗人弗里德希.席勒
倾听,然后更努力地倾听,多数的误会将烟消雲散。 --土耳其谚语
急事,慢慢地说;大事,清楚地说;小事,幽默地说。 --佚名
挑选环境要慎重,挑选朋友更要慎重。 --美国政治家班杰明.富兰克林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坚持多久。
--英国作家塞缪尔.约翰逊
批评就像家鸽,牠们总是会回来的。如果你我想造成一种经历数十年,或者到死亡才会消失的反感,只要轻轻说出一句恶意的批评就好了
--美国人际关係学大师戴尔.卡内基
怀疑並不是缺点;总是疑,却不下断语,这才是缺点。 --中国文学家鲁迅
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完成,而是靠坚持完成。
--美国前总统安德鲁.詹森
人生最困艰的事乃是认识自己。 --希腊哲学家泰利斯
无知会伤人,而这样的无知常常出於自私。 --達賴喇嘛
成功,只会带来荣誉,而失败,却带来勇气与力量。 -- 英国诗人劳伦斯
唯有加深你的觉察,才能找到宁静醒觉的空间。 -- 灵性大师奥修
心不细,则虑事不周;心不定,则临事必怯。 -- 陶觉
不能毁灭我的,会使么更坚强。 -- 哲学思想家尼采
维持亲密关係的关键不是时间或时机,而是个性。
--英国小说家珍.奥斯汀
苦乐全在主观的心,不在客观的事。 -- 梁启超
幸福,在於自知拥有幸福。 -- 法国小说家乔治桑
只要有目标,就一定有方法。 -- 李察.麦当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