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致费雅曼


亲爱的费雅曼:

首先,我要告诉妳,我的声音沙哑了,不然我怕妳认不出我的声音。
我要谢谢坐在前排的妳,很乖、很专心听我讲完 《大脚丫爱跳芭蕾》。我觉得无比的荣幸。记得当我问妳和其他小朋友:
“贝琳达最爱跳什么?”
“芭蕾舞!”蕾妮快速回答。
“她有什么大问题?”
“脚很大!”杰克喊道。
“她不跳舞去了哪里?”
“餐厅!”小朋友们齐声说。
我发现唯独妳沉默如石。
“你们看得出来谁为贝琳达的舞姿感动了?”我再问。
现场一阵安静。
这时候的妳,抿嘴怯怯地指了画里坐在最右边的男人。
“他在做什么?”我问妳。
妳依然不语,面无表情再指一次。
是我看错了吗?我竟然从妳明亮的眼眸见到泪珠。
妳在哭吗?我心想。
是故事太感人了?
是我讲得太精彩?
还是......爸妈从来没有为妳说过故事? 我乱猜。
“他在......”我试探性问妳。
“哭!......”而我终于在小朋友一片喧嚣中见到从你嘴里迸出一个无声的字。
妳真的很勇敢。 妳让我忘了喉咙灼热,整个人反而越发觉得精神抖擞卖力说下去。

绘本讲完了,我和妳不知何时再见,我会永远记得妳,因为妳的眼神真教人难忘。也许是我的错觉,以为你在哭。


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乐意再为妳讲故事,不过妳必须答应我一件事--记得常常笑。我喜欢看妳笑的样子。就这样约定哦。


祝妳永远开心的忆老师
2011年8月2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