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悦读:《不玩会死》

学长终于出了一本旅游摄影书。

星期五早晨,我在早餐和黑咖啡之下,读着学长在报章上为其新书写的一篇文章-《旅行,现代人流浪美学》。

读这篇文章,有如嘴里品尝的咖啡,苦中带涩,涩中回甘,又有醒脑的香郁气味,心情跟着学长的文字,体会14年来自助旅行和摄影在心中的变化。

他提到旅游和摄影,两者在旅途上的相互关係。有的部分,我感同深受;有的部分,我似乎尚未从中寻回遗失的感觉。然而,我非常清楚,岁月洗礼之下,一直热情、积极往前衝的学长早已有所顿悟。

读完之后,我在面子书给他捎了一个短讯。他回的短讯写道:“我真是感恩我們當年那一趟旅程,14年了,今天終於發了芽。謝啦。伙伴。”

在此,我也很感激学长,14年前带我上路,让我初尝自助旅行赋于生命的美好。14年以来,我们行走不同国家,我们对人生也有不同的体会。唯一不变的,自助旅行在我们心底,早已种下美好的种子。

加油,学长!我也会加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