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我的女兒

                                                                                 Lake Toba '2013














(早晨,小女兒到母親房間請安。)

女:媽咪,早安!萌萌愛您!(兩手比一個love)
母:妹妹早安,媽媽也愛妳!

母到洗手間盥洗,女兒門外問。

女:媽咪,你想喝黑咖啡,还是白咖啡?
母:爸爸回來了?(咖啡通常是先生泡)
女:還沒有。
母:那誰泡?
女:我泡給你喝啊!
母:你會泡嗎?(懷疑)
女:當然會啦!
母:那就白咖啡,謝謝妳喲!

母盥洗后下楼,女兒端了杯子小心翼翼趨前.........

女:媽咪,你的黑咖啡泡好了。(恭敬态度)
母:哇!萌萌真的好............貼心噢!
---------------------------------------------------------------------------
        小女兒萌下個月滿八歲。她的生日和我相差兩天,我們同属金牛座。

        或許星座相同,她和我一樣細腻和深情。

        2004年12月底,亞齊發生大海啸的前一晚我突然半夜發燒而緊急住院。當時我懷了她約莫4個月。隔天下午,我在病床上翻閱報紙,獲悉這場大海啸竟然奪走數十萬生命。我深感人生的無常,生命的脆弱,當下決定替腹中的女兒取命--萌。意思是一顆小小種子,在土壤中萌出新希望。我冀望大災難後,這個世界能夠萌出更多的希望。

         一直到今天,我無不感恩老天。

         祂不僅成全了我的願望,還同時賜給我兩位好女兒。

          大女兒积极熱情,熱愛學習,有大姐風範;小女兒乖巧、善良、純真和貼心。我們深愛她們。

         回想今年三月的旅行,我們一家人和另外兩名背包客共乘七人座車子從多峇湖回棉蘭。先生和另外一名旅客坐前座,我和兩個女兒座後座。途中一段頗長又颠簸的山路,震得我在後座吐得半死。我不得不請萌讓我靠在她的腿上休息一會兒,而坐在她身旁的姐姐,也尽量縮在一邊,擠出大點空間讓我躺得舒服一點。當我驚覺自己竟然躺下睡了一段時間,猛然坐起身一看,姐姐早已睡著了,而萌依然雙眼未閉,一直守護著我。我問她小腿是否麻痹了?她搖搖頭,請我再休息多一會兒..........

        我的熱淚在眼眶打轉。我發現兩個女兒真的長大了,還能一起照顧媽媽!尤其老是跟在爸爸、媽媽或姐姐身後的萌萌,什麼時候已變得善解人意、貼心的好伙伴了?

        日常生活中,她們可以幫上許多忙,掃地、抺地、洗碗、洗地、倒水、叠衣服........萌更喜歡寫貼心小紙條、小卡片,還有愛心小禮物等,送給我們,讓我們感受到她的深情和用心。

         萌今早遞來的黑咖啡,讓我感動不已。先前我怕她不懂得用咖啡粉泡黑咖啡,於是說泡三合一即溶的白咖啡就好。沒想到,她端來了黑咖啡!當她發現罐子中有袋裝黑咖啡,知道媽媽最喜歡喝黑咖啡,於是臨時改變主意。

        最美好的記憶,莫過於當下的感動。尤其兩個女兒在成長過程帶於我的美好記憶,但願我能夠一直用文字把它們一一記下。

没有评论: